首页  专业设置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本连读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本连读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本连读专业)

专业名称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代码  460305

招生对象  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五年制(专本连读)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被国家列为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十大专业人才之一。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在光、机、电、自动控制和检测、计算机应用等学科相结合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一门综合性应用技术,该专业主要培养能进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编程的人才,并具有初步系统设计开发能力的中级工程技术人才。目前与常州工学院联合举办现代职教体系5+0分段培养项目。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现代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销售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维护维修与管理、生产管理及服务于生产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电气制图、单片机应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工业机器人离线仿真、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PLC技术及应用、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等。

【专业资格证书】1)电工职业资格证书;2)工业机器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3)CAD绘图员(机械)证书;(4)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5)全国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6)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就业面向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电气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机器人现场工程师、机器人系统安装与调试、机器人及电气设备的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