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智能制造学院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最早成立的教学单位之一,是江苏省、徐州市先进单位,已有44年的办学历史,现有在校生1600余人,累计输送毕业生10000余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院秉承“德能并举、特色发展”的院训,按照“充实内涵,提高质量、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核心,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发展道路,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现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6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为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培育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悉尼国际范式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为专本连读专业,分别与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常州工学院联合进行现代职教体系3+25+0贯通式人才培养。

学院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正高职称13人、副高职称18人、博士17人、硕士34人,拥有全国煤炭教学名师1人、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1人、全国技术能手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6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8人、徐州市拔尖人才1人、徐州市优秀专家1人、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2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21人,专业带头人7人、骨干教师42人,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比例达到95%。

学院实验实训条件实力雄厚,建有2个产业学院、1个机电工业中心、17个实训室、9个实验室,设备先进、功能齐全,面积约5千余平米,资产总额近两千万元,教学、科研设备千余台套,国际国内先进的工程设计应用软件二十余种。学院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西门子总部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了GE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实训室、金东唐产教融合基地、自动生产线、机电一体化、创新机器人、液压气动、单片机应用等校内实训室,校外与徐工集团、上海振华、比亚迪汽车、淮海控股、徐州供电公司、中远重工、吉利汽车等大中型企合作建立了50余个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

学院拥有高层次人才28人,依托2个省级工程中心7个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个江苏工匠工作室、4个产业教授工作室、5个博士创新工作站,广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方位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建立了由企业技术人员、行业专家、专任教师组成的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直接参与学生的教学活动。毕业生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率达100%,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电子设计、电子技能、软件技能、数字建模、CAD应用等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

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质量高。近5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9%,专业对口率高达90%以上。学院先后与徐工集团、上海振华、比亚迪汽车、苏州汇川、淮海控股、吉利汽车义乌基地、徐州卡特彼勒公司、上海中技公司、中远重工、中电熊猫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造了条件。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