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634


58日,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主会场设在智能制造学院会议室。副院长曾凡远、校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高荣、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占民、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副书记李红飞、上海金东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谦、徐州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处首席工程师马智民等外聘专家、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全体专业主任等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徐志鹏主持。

曾凡远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针对国内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51日开始实施、国际上俄乌冲突加剧、全球产业格局震荡重组的新形势,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把最新的知识、技能、文化和国家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确保人才培养规格、毕业生能力和售后服务水平能够紧随行业、企业和社会需要,加快制造强国进程,加快产业链一体化,加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使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更好地面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他指出,学校愿与各位专家、企业家一起携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育人模式、强化技能培养,在资源开发、学生就业、教师实践、企业员工培训、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会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总经理、江苏省产业教授、专委会主任陈卫东代表建设指导委员会发言。与会专家和委员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学生实习与就业、员工培训、“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研讨,总结并提出了多条宝贵建议与意见,后续智能制造学院将组织专业主任和全体教师继续完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新闻来源:付  红

编    辑:胡  兵

审    核:王正扬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