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278

617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于国际交流学院113会议室共同组织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网上学术交流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代表以及国际交流学院主要领导参与了学习与讨论,交流活动邀请德国高等教育体制研究学者岳维明副教授担任翻译。

讲座伊始,德国著名学者莱茵哈德·霍普夫教授介绍了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学院机构和专业设置,以及应用技术和工程师培养模式。指出进入第四次工业技术革命,工业4.0是设置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课程的依据,并强调了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在机电一体化中的重要性,分析了智能制造的实验教学模式。

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院长彼得·弗略里希教授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网络课程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学院高水平工业4.0智能实验室建设,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理念如何融入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以及职业教育专业课程体系与设计发表意见。

交流活动讨论环节,各职业院校代表踊跃发言并与专家互动交流,对职业教育的智能制造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达成一致共识。交流活动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仇文宁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学院建设应进一步坚持贯彻产教融合、双师教学、现代学徒制度等,不断加强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和国际化建设。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