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关于有序组织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2256

  

院字[2020]1

  

根据江苏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41号)和学校《关于有序组织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20〕10 号)等文件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将有序组织2017级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环节;在当前形势下有序组织顶岗实习工作,既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育教学的现实需要,又是履行职业院校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请承担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指导的教师们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有序组织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二、有序组织,确保安全。

按照《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修订)》(苏建院教〔2014〕12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符合以下条件的2017级学生,自第5周(2020年3月16日)起可有序组织进行顶岗实习工作

(1)所有学生目前不能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2)实习学生已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就业)协议,且优先安排其在居住地所在区市范围内开展顶岗实习,在居住地与实习单位之间尽可能安排点对点交通,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3)实习单位具备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安全保护与疫情防护条件。

(4)实习学生应由学生本人报经其监护人同意,并取得苏康码绿码;未取得绿码的学生,不得安排顶岗实习。

(5)实习学生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

(6)实习学生不得前往省卫健委明确的需重点关注的省外地区实习。

三、加强指导,强化管控。

智能制造学院的领导班子学工部门教务部门指导教师等将多方协作,共同督促实习单位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确保实习学生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要共同教育引导实习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应强化联系指导,跟踪监督所带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包括实习管理系统在内的相关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学生实习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出现异常状况应及时上报学院。

附件1:江苏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文件-《关于有序组织职业院校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41号)

附件2:江苏建院教务处文件-《关于有序组织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20〕10 号)

附件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修订)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