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1288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新学期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开。

217日新学期第一天,智能制造学院共有17位教师实施了在线教学,20余个班级、近千名学生参加了在线学习,学院领导及各位督导组成员参加了在线巡课。

从督导和教师反馈情况来看,雨课堂、学习通、超星和慕课等线上教学平台网络卡顿现象严重,手机APP易出现黑屏、闪退等现象,大多数教师准备充分,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切换到其他平台开展教学,有效保障教学秩序及效果。课堂整体出勤率较高,部分班级课堂出勤率能够达到100%。同学们对网上学习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课堂上能与老师良好互动。

为保障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开学前夕学院各部门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特殊形式下的教学工作,带领教学管理人员全力以赴,提前对教师的线上授课开展情况展开调研,为不适合线上授课的教师统一办理了调课手续,组织开课教师参加各平台的在线教学能力培训,下发学生手册和教师手册,积极动员学院教师参加培训,梳理在线开课信息,联合学工干部通知学生按时上课,做好在线教学各项保障工作。授课教师能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将特殊情况下的在线授课与教学方法改革挂钩,潜心学习线上教学方法,认真备课,因课施策,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方案探索,充分做好在线教学的多项预案,提前和学生沟通做好模拟调试工作,从而有效保障了学院的在线教学课堂效果。

学院将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及时将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总结出来,在全院进行大力推广。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