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智能制造学院2019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691

   

                                  院党字〔2019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苏建院纪〔201917号文之要求,进一步推进师生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决定在全院开展 “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增师德·有作为

二、活动对象

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1221222

四、活动内容

1.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程行为规范》等文件。学习形式上,全体教职工以集中领诵、研讨等形式开展;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主题班会课的形式进行教育学习。

2.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观看大型电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之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和第六集《拍蝇惩贪》。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教育学习便利条件,营造润物无声、耳濡目染式的廉洁教育氛围。

3.通过微课堂讲廉洁。把学习文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程行为规范》大型电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之第七集《天网追逃》和第八集《标本兼治》等文件

4.办公环境提升促进廉洁文化育人。鼓励广大师生发挥个人潜能,集思广益,设计制作海报、展板、书籍等为载体的廉洁文化作品,学院将征集遴选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后期将根据场地尺寸和廉洁文化建设需求制作墙体展板,以发挥长期育人功能。

5.党日实践活动。为确保本次廉洁文化活动周教育学习效果,学院党总支拟定于2019128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赶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和马庄村党支部进行现场学习。目的是学习革命先烈非凡胆识和英勇无畏的壮举,学习他们军民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团结奋斗精神不怕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庄村的视察情景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马庄村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刻学习马庄党支部廉政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落实到基层。

五、活动要求

1.各支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努力建设提升廉洁文化教育成效,确保本次教育活动全覆盖、无死角。

2.全体师生党员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确保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全程参与,做到学前有准备,学中有感触,学后有总结,同时做好学习笔记、体会感悟等文字素材的撰写与收集。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20191128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