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 1405

2019926日星期四,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李珂,分团委书记邵明颖、辅导员汪满莎老师在教三楼D301D302D304对新生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

李珂书记就关于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了《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李珂书记在授课中强调了团队的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列举了阿里巴巴团队的例子。由小及大,李珂书记引出了社会价值观和国家价值观。最后,李珂书记通过对信仰缺失和理想信念的缺失辩证的向同学们解释了如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从“勤学、修身、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如何扎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邵明颖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有志青年》的入党启蒙课。首先邵老师将入队、入团、入党作为一个人政治生涯当中最重要的三件大事启发同学们的政治自觉同时回顾了入队、入团、入党的场景和宣誓誓词,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并告诉大家“入党是人一生的追求”。接着,邵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指导思想,党的现阶段任务,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解释了为何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最后,邵老师介绍了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课后很多学生纷纷表示近期要认真书写入党申请书,希望老师给予指导和帮助。

汪满莎老师以大学生校规校纪及违纪处理为切入点,以“无规矩,不方圆”“不学礼,无以立”“放眼量,看今朝”三个方面为主线,通过引发学生思考在新的起点,该如何利用大学的三年时光,从而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安全教育、文明礼仪规范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解读。最后,在汪满莎老师的感染下,所有同学自发齐声朗读了入学誓词,同时老师也对他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生们在崭新的人生阶段,能顺境不骄,逆境不馁,青春灿烂,成为这世界上最亮的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