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2003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开展积极思想斗争的有效形式,也是党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有利时机,也是提高党的战斗力的有利措施。

一、总支和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1、总支和支部委员既要参加总支和支部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又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民主生活会。

2、定期召开总支和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每1年召开一次,会前做好充分准备

3、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各级党组织的决议和决定。

4、认真开展谈心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团结。

5、认真分析班子成员思想状况,以及学习、工作状况、详细总结班子建设和思想建设。

6、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教训,认真对待班子成员,班子集体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1、支委成员必须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按时参加党的会议,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因故不能参加党的会议、党的组织生活,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每1年召开一次。

3、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总结工作、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要自觉地过好民主生活会,主动检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严格生活会秩序,提高生活会质量。每次召开之前,支部要向每个党员打好招呼,做好准备,同时,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生活会中心议题要明确、突出,每次力求解决好一、二个实际问题。

5、民主生活会要按时召开,并且要认真做好记录,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发扬成绩,纠正错误,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会后,要将生活会情况通报全院。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