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宿舍长心理帮扶能力与技能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1833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的文件精神,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2月9日,我院特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厉童老师在东阶梯教室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宿舍长,进行心理帮扶能力与技能提升培训。

厉童老师讲到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相关职责、哪些同学可能需要来自“心理委员”们的关心、怎样表达自己的关心、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最容易引起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应对(如何处理)、如果你接到“求救”电话或者短信你该怎么做以及我们可利用的身边资源。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做出总结,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及4期的网络培训,获得了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学会了某些心理健康现象的解析,在班级、宿舍同学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挺身而出。此次讲座,收效良好,心理委员、宿舍长将作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中的关键一环,协助学院更扎实有效的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