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1427

629日,智能制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刘盛贤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议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集中学习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二是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读《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三是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展研讨。

曹普教授讲述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到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三十多年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述:第一、“文化大革命”造成严重危难与伟大历史转折;第二、改革开放的实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第三、经受考验,加快改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第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新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五、经验与启示。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深入讨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初稿:胡  兵

编辑:胡  兵

审核:刘盛贤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