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192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从革命历史汲取养分,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补足精神动力。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于119日下午组织教职工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赴朝作战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钢铁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地坚守阵地、机智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老师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观看过程中,全体教师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民族是不屈的,我们中国人、中国军人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感恩,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强化使命担当、笃行实干,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初稿:胡  兵

编辑:胡  兵

审核:刘盛贤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