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赴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156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帮助党员教职工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增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516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赴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继承革命传统 悟思想,发扬游击精神”为主题的现场学习。


夏日时节,细雨绵绵,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40余名师生党员16日上午乘船来到微山岛,听党史故事,悟革命精神,走“秘密交通线”。70多年前抗日战争时期,从华中到延安有一条突破日军重重封锁的抗日秘密交通线。运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微山湖,是这条交通线的必经之路。正是这条革命先辈用渔船毛驴打通的秘密交通线,护送过刘少奇、陈毅、朱瑞、肖华等1000多名党政干部,受到中央军委的表彰,为抗日战争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师生党员踏着革命先辈们红色足迹,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抗日故事,仿佛身临其境、流连忘返,思想得到巨大升华,精神得到深刻洗礼。

时至午后,雨过天晴,师生党员追寻红色足迹的脚步一刻也不停歇,微山岛学习之后即驱车来到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听抗日游击故事,悟铁路游击智慧,发扬游击精神。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听取了《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六个部分的讲解,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抗日战争胜利不屈不挠的英勇画面历历在目。师生党员们身处其境般感受到,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耳边似乎又想起了游击队员们的喊杀声,马匹的嘶鸣声,火车的隆隆声,仿佛亲眼所见日本侵略军队向铁道游击队缴械投降的场景……师生党员被经典红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旋律深深吸引,被革命先烈们的铁路游击智慧深深折服,被他们无坚不摧铁路游击精神深深震撼。

此次现场学习增加了广大师生党员对铁道游击队抗日时期党史的理解,激发了的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信念,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扬铁路游击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