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传承扎染文化,发扬劳动精神”女生周(第三期)活动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444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女工部举行的巧手扎染活动,于20021429日星期第一实训楼1103举行。参与人员有辅导员汪满莎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女工部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大一的女生们。

此次体验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分享了竹染和夹板染色两种扎染技法,在现场主持人耐心讲解下,学生们很快的掌握了扎染的制作方法,整个活动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有序展开。个作品都有讲究,个作品的是独无二的原创。哪怕技法相同,但捆绑的大小、轻重不同,浸泡的时间和程度不同,最后得到的作品也就不尽相同了。这种从构思到操作再到揭示成果的过程带来的特殊体验,若非亲身参与过真是很难体味得到。制作阶段结束,大家相互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合影留念。许多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扎染这门技艺,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体验机会。

本次活动意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起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动”起来,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使大家初步了解这一民间工艺感受自己动手制作的快乐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编辑:汪满莎   审核:王凤清)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