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试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911


为确保电气实训安全和良好的环境,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电气实训的特点,特制订以下安全管理规定。请上实训课的学生仔细阅读这些规定,并在电气实训中自觉遵守,确保实训安全。

1、实训室是实训教学场所,未经允许,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实训室。

3.进入实训室,必须遵守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安排。

4、进出各实训教室禁止穿拖鞋和短裤,不要拥挤和碰撞,避免滑倒、碰伤身体和损坏设备。

5、实训前,应先要熟悉安全用电规定,进入实习台后要先检查实训器材和设备情况,熟悉总电源开关位置及操作方法。

6.使用实训室设备,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爱护设备设施。实训过程中不得串位、脱岗,不得触动与实训内容无关的设备、仪器、工具等。

7、电气接线试验中,接线拆线和改接线路,必须在断电状态下操作,通电试验应先告知实训老师,经老师确认电路无误后,在老师的监护下进行通电试验。

8、实训成长过程中,若发现实训设备或实训仪器等异常情况时,立即断电,停止实训操作并告知实训老师。

9、造成设备、仪器和工具的损坏应按有关规定赔偿,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10、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动用与实训无关的设备和器材,并严禁用实训室电脑上网聊天、游戏、下载无关信息以及更改电脑设置。

11、任何人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迅速处理。严禁学生无教师陪同进入实训库房,严禁学生掌管实训室及库房钥匙。

12、每次使用设备、仪器和工具后,应将整理还原,搞好实训室清洁卫生,关闭电源、水源后方可离开。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