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室管理规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959

(一)指导老师

1、按时提交实验、实训计划;对每学期首开实验、实训项目,指导教师要提前一周试做,检查仪器设备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向管理员提出。


2、指导老师在每次实验、实训前,提前10分钟向管理员领取相关仪器设备及耗材,并做好登记等工作。


3、指导老师在指导实验、实训时不得做与实验、实训无关的工作,不得擅离岗位,应负责维持教学秩序和纪律,教育学生爱护实验设备、注意

操作安全、保持环境卫生。


4、实验、实训结束后,指导老师必须认真填写实验、实训室使用记录;负责清点相关仪器设备工具,并与管理员办好仪器设备工具等交接手续,不得擅自将本室的仪器设备工具带离。


5、实验、实训结束后,指导老师应组织学生打扫卫生,整理仪器设备到位,关闭所有电源,关好门窗。


(二)管理员

1、应熟练掌握本室的所有仪器设备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并能协助指导老师完成有关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2、管理员负责本室所有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每周定期地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障仪器设备的完好,监督管理实验实训期间的安全、消防

及环境卫生。


3、实验、实训开始前10分钟,管理员需到达本室,按要求做好实验、实训前一切准备工作;在实验、实训进行时负责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实验、实训过程中仪器设备的故障。


4、实验、实训结束后,管理员要检查指导教师、学生的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日志等填写情况,做好实验、实训使用情况的记录。


5、实验、实训结束后,负责督促检查关闭电源、摆放好仪器设备、打扫卫生、关好门窗。


(三)学生

1、学生进入本室必须服从指导教师及管理员的安排和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实验、实训安全操作规程,不得擅自带电操作。


2、不许将任何食品、饮品带入本室,衣着按有关规定进行穿戴,实验实训期间不得做与实验实训无关的事情,不得在本室内大声喧哗,严禁将

实验、实训零部件及仪器设备工具带出本室。

3、爱护仪器设备和本室其他财物,损坏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不得随意改变本室设备的位置,设备中如有计算机,未经指导教师或管理员的同意,不得随意在计算机上安装、删除软件;不得擅自改变计算机内的软件环境,不得私自设置密码,不得故意删除或修改参数设置,不得在计算机上做与实验实训无关的事情。


4、实验、实训过程中发现故障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报告,由指导教师或管理员来处理;学生不得擅自打开或关闭本室的电源开关;不准私自打开仪器设备和拔插各种连线。


5、实验、实训结束后,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有关表格、记录,清点工具,摆放好仪器设备,打扫本室卫生。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