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9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苏纪办发〔201924号)部署,紧密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保持政治定力,持续纠正四风

1. 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与破解难题结合、与提高工作质量结合,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优良作风反四风

2. 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整治四风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表对标,更加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3. 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从严落实好主体责任。倡导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年度履行主体责任考核重要内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运用好 “智廉建院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填报个人履责记实信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压实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

1. 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整改落实,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老问题盯住不放。对津补贴发放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严肃处理。

2. 紧盯节点防治易发多发突出问题。紧盯中秋节、国庆节、春节等重要节点,通过会议传达、印发通知、QQ群、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途径,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持和完善四风问题报告制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处置并按要求逐级上报。

3.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信访举报、校内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优先办理、挂牌督办,坚决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督促职能部门聚焦层层发文、层层开会、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开展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一件一件抓实整改,确保各项减负措施落到实处。

4. 充分发挥各类群体监督作用发现问题。用好校纪委信访举报网络平台、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举报信箱等渠道,及时受理教职工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以及学生监督员在联系师生、发现问题方面的优势,形成监督四风问题不断从严、常在常态的氛围。

三、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标本兼治

1. 健全纠正四风工作协调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监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校纪委要认真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沟通、监督检查、情况反馈、提出建议等协调机制。

2. 完善四风问题查处问责机制。紧盯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继续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格一案双查,对应当问责的,严格按规定程序实施。督促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3. 强化查处四风问题通报曝光机制。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之后、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既通报直接责任人,又通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校纪委要动态研判四风问题态势,及时发出预警提醒,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用好纪律检查建议,推动健全制度,深化源头治理。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