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461

9月2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盛贤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吴振芳领学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主持人刘盛贤书记提出,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松,请大家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展开研讨。

会议总结,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切实肩负起职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而是要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体现在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

    具体措施: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同时,注重课堂之外的日常教育和引导,将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三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使其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四是构建学科教学和校园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机制,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发挥校园文化价值引导、规范、激励等功能,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