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杨根思精神 筑伟大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200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了解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于20201114、15日赴泰州杨根思烈士陵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以“学杨根思精神 筑伟大中国梦”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4日下午,我院学习人员一行驱车来到泰州白马庙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进入馆内,大家怀揣敬畏之心,观看了渡江战役纪录片,聆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红色记忆,了解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学习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心怀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创建新中国海军的坚强精神,也为无数前辈用青春、用汗水、甚至用自己的生命促进人民海军不断壮大的奉献精神震撼。

15日上午8时,我院学习人员一行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该馆是为了纪念由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的著名的黄桥战役并成立江苏省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而建造的。黄桥战役,是以少胜多的光辉范例,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在馆区,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细致解说,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的展示、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人员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无不为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自豪。

15日上午11时,我院学习人员一行驱车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根据陵园讲解员的引导,大家在杨根思烈士的雕像前集体鞠躬、默哀,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清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习人员至纪念馆内一边观摩馆藏资料,一边聆听学习杨根思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的伟大情怀,深刻感悟杨根思的“不怕困难九十九,只要有一个坚强的革命意志就不怕困难。”的豪言壮语和“三个不相信”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英勇事迹和他的“三个不相信”精神重温人民海军诞生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有力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也为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补充了精神之“钙”。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