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苏建院学〔2018〕80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严肃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的通知》,加强感恩教育。”——机制18-1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2176

班会时间2018111119:00

班会地点:教三楼E501

与会人员:机制18-1班全体学生、班主任林磊老师

班会目的:学习苏建院学〔201880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严肃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的通知》,加强感恩教育。

班会教案:

班会致辞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泽的人,是他们让我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不只是无形的空气。

窗体底端

、感恩教育

1.感恩的特征: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以人格完善为目的的人性教育,是一种以情动情的情感教育,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学生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构成而感到更加愉快,更加健康,生活之源也会得到更好滋润。这也是学生职责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的健全的主体人格的构建。学会感恩,能够呼唤人间真情,抒发完美情感,树立崇高追求,陶冶高尚情操,进而营造和谐社会。

2.感恩的概念

感恩一词出自晋代文豪潘岳《关中》诗”观遂虎奋,感恩输力”,亦取”感戴恩德”之意。所以,”感恩图报”也是我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知恩图报’’、”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等众所周知的古语,都体现着一种报答知遇之恩、养育之恩、培养之恩、提携之恩、救命之恩的情愫。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其实也包含着”感恩”情结,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和感染了人类千年。

3.中国的感恩文化节

团圆是中秋节的主题,但是感恩也应当铭记——中秋节是团圆节,也是感恩节。

团圆感恩中秋节

八月十五的夜,显得格外寂静。

夜空中,只有一轮圆月,没有群星闪烁,那惨白的月光给大地又增添了几分凄凉。

这样的景象,谁不会想起自己的家人呢?

五、结束语

祝大家大学生活愉快!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