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校、爱学院、爱班级”——电子18-1班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2206

班会时间2018129

班会地点:教三楼E506

与会人员:电子18-1班全体学生、班主杨东老师

班会目的:对班级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

班会教案:

一、班会致辞

首先,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茫茫人海中有缘相识。在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无论以后遇到什么,我都是咱们班级大家庭的一员。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共同承担任何风吹雨打,更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使学生懂得如何珍惜自已所拥有的爱和亲情。懂得去体谅父母、感谢师恩、热爱学校,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

2、通过《爱国爱校》这个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校的含义,以及它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爱校、爱国的观念,要关爱自己,关爱家长,关爱别人,更要热爱我们的校园。

3、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且让他们认识到家的重要性,以此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心。

三、活动的形式:

发言、讨论、生生交流、师生交流。

四、活动过程:

(一)、爱国

同学们,我们都是和祖国一起成长起来的00后,我们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更是亲身体会到了祖国强大给我们来的富足安康的生活.21世纪所有中国人心中唱响的歌就是《国家》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视频国家
小讨论:
同学们,看完了视频的精彩镜头,现在,你们对《国家歌词的描写有何感想?学生自由发言(限时2分钟)
(二)、爱校
父母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有把我们送到了学校里,我门在那里学习和生活,因此,学校也是我们的家。学校是我家,人人都爱她。“我们不仅要爱自己的小家庭,也要爱学校这个大家庭,因为校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是校园中快乐的一员,是啊!这充满友爱的校园
里,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这么美的学校,我们该如何去爱她呢,请小组在一起交流要爱校我们应该怎样做?如下几方面:
(1)尊敬老师团结同学(2)爱护公共财物(3)讲究卫生(4)遵守纪律(三)、爱班
上课、自习文明,不(迟到、早退、旷课、睡觉),不(吵闹、影响他人):

考试文明,不(作弊):
就餐文明,不(插队、浪费):
交友文明,不(拉帮结派、惹事打架),不(早恋);语言文明,不(说脏话、坏话、谎话)。尊敬老师,不顶撞老师:
团结同学,不刻意伤害同学;
自尊白爱,不做与中学生身份不相符的事:自觉维护班级荣誉,不做有损班级荣誉的事:
热爱学校,自觉维护阳中荣誉,不做有损阳中荣誉的事。
倡议: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总结
同学们,爱国,就应该心怀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感情,坚定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的信念,最重要的是现在努力用功读书,充实自己,是为以后更好的报效祖国!爱校,是从一点一滴中体现的:拣起地上的一片废纸,向老师打一次招呼,遵守校规,热爱自己的班级!爱家,为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关心父母。让我们努力奋斗让祖国更加美好。

六、结束语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别让怯弱否定自己,别让惫懒误了青春。一个人不奋斗不能有所成就,一个国家不奋斗不能立足世界,一个民族不奋斗不能兴盛强大。 带奋斗一起飞翔,因为有了它,让我拥有理智之思;我才使过去的失误不再重演到今天的影片里;我才能使过去的成功在人生中继续升华;祝愿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人生更加精彩,未来更加美好!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