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风考纪教育”——新能源18-1班主题班会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2207

班会时间201812919:30

班会地点:教三楼E505

会人员:新能源18-1、汽修18-1班全体学生、班主任张传金老师

班会目的:让同学们树立起遵守考风考纪的意识,用自己真实的水平迎接考试。

班会教案:

班会致辞

时光飞逝,转眼大一上学期就快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在此我想向同学们说:我们要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面临期末全校已经进入了备考阶段,严肃考风考纪成为了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次主题班会意在使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

二、班会内容

1.诚信意识教育

班长、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学习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真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接着要求同学们围绕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结合自身实际阐述自己所理解考试的含义。让同学们明白考试只是检测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2.介绍学校对考试作弊的处理方法

由班长向大家介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发放的学生手册中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的第二章的第十八、十九、二十条中认定为考试作弊的行为,并告知同学考试中有以上行为之一的,认定为考试违规,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给予通报批评、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考试成绩已零分记。

3.组织“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签名活动

由班长组织全班同学在“倡导诚信考试,建立和谐校园”的承诺书上签名,以便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三、班会总结

通过策划举办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结束语

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