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1639

5月2日中午,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形成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机电会议室集中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同时安排各班级自行观看该片。《厉害了,我的国》在90分钟里全景展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该片没有说教、没有空洞的大道理,将一些平凡人的所思所想与观众分享,有科学家、有扶贫干部、也有海岛上的普通医务工作者。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创新与奉献,这个时代才有如此伟大的成绩。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中国力量、大国雄姿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是震撼与自豪感。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大讨论。交流感悟时,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各个方面成就,通过观影不仅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繁荣带来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对自身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心全意致力于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昂扬的姿态与国家共进步,在追逐“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