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老年精神生活,我为老人读书读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爱心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2127

为了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联合鼓楼区二七社区在1028日下午的二七社区人民广场开展以“丰富老年精神生活,我为老人读书读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20名大学生和二七社区工作人员在二七社区广场为老人们读书读报,让他们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及时的新闻、健康常识、生活小窍门等多方面信息。志愿者们和老人边读边聊,一起讨论书本中的趣事。张奶奶是鼓楼区二区社区的空巢老人,70岁高龄,视力不好,很少读书看报。现在志愿者来到她身边为她读书读报,使她不仅能够听到各类信息,还能够与志愿者互相交流讨论,张奶奶感到格外的温暖与快乐。

除了给老人们读书读报,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演唱了红歌,表演了舞蹈。志愿者在献唱《东方红》《走进新时代》等歌曲时现场气氛活跃,老人们一起拍手哼唱,不时鼓掌,让人感到阵阵温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扫了社区卫生。活动结束,智能制造分团委和鼓楼区二区社区商定定期进行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

通过这次“丰富老年精神生活,我为老人读书读报”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人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让他们感到时代的气息,社会的关爱。同时活动对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弘扬奉献精神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1998-202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0010028号-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政编码: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996362